外汇网上交易为何这么受追捧?

文章发表时间:2011-09-27 21:25:07  •  外汇网上交易

  外汇网上交易是银行市场竞争的利器,在柜台交易丧失殆尽的情况下,它成为了银行的救星,更是投资者用以盈利的重要工具。

      记者昨天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获悉,该行本月个人外汇实盘买卖的交易量截至23日已经突破了7亿美元,不仅已经超过了4月份的5.7亿美元,更值得注意的是,这7亿美元的交易量,几乎全部来自网上交易。据记者了解,京城开办外汇网上交易的银行在非典时期以来,交易量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而没有开通网上交易的几家银行,在同处非 常时期的情况下,却没能躲过非典带来的不利影响。外汇网上交易在非典时期显示出了非凡的魅力,不仅对于投资者,也对于银行。银行:成本大降利润无穷
      在柜台交易丧失殆尽的情况下,外汇网上交易成为了银行的救星。招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本来我们也在担忧非典会使交易量大幅下降,因为招行24小时外汇交易厅的交易量平时几乎占到了总交易量的一半。但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发现,柜台外汇交易的客户几乎全部转到网上交易来了,另外还增加了很多新的客户;加上最近一段时间外汇市场一直呈现美元单边下跌的好行情,我们的交易量居然不降反增。不仅招行一家,开通网上外汇交易的各家银行均反映近期外汇交易量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比如建行北京市分行4月份的网上外汇交易量就比3月增加了55%。
    进入非典时期以来,京城各家银行都相应缩短了柜台外汇网上交易的时间,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即使是银行营业的时间,来柜台做外汇交易的客户也几乎没有。”而从银行以往的外汇交易情况看,柜台交易量一般要占到交易总量的一半左右。
      外汇网上交易是银行市场竞争的利器,更是投资者用以盈利的重要工具。这种工具在平时不显山露水,却屡屡在非常时期大展神威,最近一段时间外汇市场投资的火爆场景就是最好的例证。
    记者本人也是一个投资者,在体会了各种交易方式后,对网上交易的印象最为深刻。网上交易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是其最主要的优势。不论何时何地,只要有台电脑、有条电话线,投资者都可以进行交易。对于投资市场机会稍纵即逝、尤其外汇市场24小时不停波动的特性来说,随时、随地进行交易显得尤为重要。而且网上交易可以说是在各种交易方式中最具个性化的,在家中沏上一杯香茗,边品茶边做交易,打开电脑的音箱,让行情随着音乐波动自是无比惬意;在电脑上开两个窗口,一个看行情、一个做交易,任何机会都不让它轻易溜走,更是比柜台和电话交易容易得多。
    其实外汇网上交易对于各家银行来说早就有着不小的吸引力。有一个简单的估算,银行每笔柜台业务的平均成本大概为4元人民币,自助终端等金融机具得交易成本约为1.3元,而网上交易的成本仅在0.2元左右。只要网上银行的客户足够多,银行的利润自然会滚滚而来。网上交易对银行来说已不仅意味着形象的提升,而成为了决定银行利润多寡的重要工具。一家银行外汇业务的负责人对记者说,以前一直说要开通网上交易,却由于各种原因迟迟未能实现。自从非典以后,从客户的反馈和其他银行的情况看,网上交易的重要性可以说毋庸置疑。从前我们没能重视网上交易的作用,但现在可以肯定的说,我们的网上交易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推出。投资者:使着方便用着放心
      至于投资者所普遍关心的网上交易安全问题,据记者了解,自从网上银行在我国出现以来,还没有发生过一次因网络安全问题使投资者受损失的情况。作为经营货币的金融机构,保证资金的安全是任何一家银行都不敢忽视的。而且,在家中用自己的电脑独自交易,应该比在人群密集的银行柜台安全得多。不过记者还是要提醒广大投资者,最好不要在公用计算机上进行网上交易,在网上交易中遇到不清楚的问题,最好向银行咨询清楚。
    众所周知,美元在最近两到三周的时间内对其他币种一直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这对为数众多的持有美元的外汇投资者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但这个机会却是伴随着令人谈虎色变的非典疫情一同来到的。非典的出现,使得原有的柜台交易渠道不再像往常那样畅通,不仅因为银行缩短了交易时间,也因为投资者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但外汇市场的行情却是24小时不停变化的,在机会稍纵即逝的情况下,网上交易无疑成为了投资者最佳的选择。

  

  


 

外汇网上交易为何这么受追捧?】更新于2023-08-13 22:31:13